桃花崗招牌離奇被拆 攤販感痛心 憂破壞行為變本加厲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984

時間:2017年01月19日 17:17

桃花崗招牌原貌(圖左);招牌被毀後情況(圖中);招牌上「桃花崗」字樣散落一地(圖右)

桃花崗招牌原貌(圖左);招牌被毀後情況(圖中);招牌上「桃花崗」字樣散落一地(圖右)

繼本月11日桃花崗攤販發現一塊寫有「明志聲明」的黑色布塊「被消失」,遍尋不獲,懷疑被偷後,今早攤販們再發現一塊掛在桃花崗外的招牌被離奇拆毀,招牌上的「桃花崗」字樣木板被拆,字體「殘骸」散落一地,攤販見狀就執起招牌及殘骸自行修補。攤販德姐表示,昨日收檔時招牌仍完好無缺,但昨晚有攤販行過桃花崗時,卻發現招牌被毀,而桃花崗內其他寫有字句的卡紙、標語牌則完好無缺。攤販們未有就事件報警處理。

被毀的桃花崗招牌是由一班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碩士生於去年10月製作的,德姐坦言,坊間有不少有心人體諒桃花崗攤販,特意製作不少物品來表達心意,但接連有人破壞這些物品,對此感到痛心。她亦指,2宗破壞事件都不知是誰人所為,「我同人無仇無怨,又無去害人。塊板(招牌、明志聲明)上嘅字句又唔係鬧人,只係俾人知有呢件事,都唔知點解會拆走。」德姐指,一星期內發生2宗破壞事件,雖然攤販的損失不大,但憂慮破壞行為會變本加厲,「容乜易下次啲人嚟搞啲檔口?」

【相關報道】

被索償百萬官司 4月底初審 
桃花崗小販「明志聲明」突被偷
全文:https://goo.gl/khejhx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