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索償百萬官司 4月底初審 桃花崗小販「明志聲明」突被偷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875

時間:2017年01月14日 13:13

桃花崗小販一直掛在大排檔邊的「明志聲明」突離奇消失!據小販德姐表示,本月11日早上開檔時,發現該寫有桃花崗小販「明志聲明」的黑色布塊「被消失」,遍尋不獲,懷疑該「聲明」被偷,但小販們暫時未有報警。

該「明志聲明」中寫道:「桃花崗可以被消滅\但不會被打敗\我們矢志抗爭到底\不談判、不妥協、不退讓\特此明志」。

桃花崗小販的「明志聲明」日前發現「被消失」,暫時未知由何人所為。

桃花崗小販的「明志聲明」日前發現「被消失」,暫時未知由何人所為。

德姐表示,該聲明寫於2013年,一直掛在桃花崗,希望讓公眾了解該案,「我們想:又不是甚麼值錢的,只是讓大家知道事情的公義,應該沒人會將他破壞吧。」所以夜晚亦不會將之收起。但日前(11)小販德姐與大哥雄開檔時,發現該布「被消失」,其他寫有字句的卡紙則完好無缺。「大哥雄四周找過,連垃圾堆也看過,都沒找到。」

德姐指,在「桃花崗案」曝光初期,桃花崗一間小販們用作休息、儲物的鐵皮屋曾於夜間被搗亂,當時雖有報警,但警方態度消極,一直說不能立案,最終又勸他們銷案,所以今次「只是損失一塊布」,亦令小販們未敢報警。

被問到是否擔心會出現其他騷擾,德姐坦言不知道。「現在沒人過夜,也只是物件、金錢、貨物上的損失,沒有人命損失,也不知道有沒有第二次,也不知道佢究竟會做乜。」她指,現時生意日差,桃花崗人流銳減,加上外面有工程,由1月1日至今只做了兩宗生意,但仍會堅持開檔。

至於發展商羅盛宗向桃花崗小販索償 100萬,作為賠償「未有發展的時間損失」的官司,將於今年4月底開審,地權案歷經7年亦仍未告終,德姐表示希望政府可依法處理,不要讓奉供守法的市民乾等,「希望政府是陽光政府,依法判決案件。」

donation-ad
IMG_20170114_112914

其他寫有字句的卡紙則完好無缺

IMG_20170113_121832

桃花崗人流銳減,加上外面有工程,德姐表示由1月1日至今只做了兩宗生意,但仍會堅持開檔。

P1160547

桃花崗小販德姐德姐表示希望政府可依法處理,不要讓奉供守法的市民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