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後首屆藝穗開幕 吳衛鳴:冀成平台 提升市民文化生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893

時間:2017年01月14日 20:20

第16屆「澳門城市藝穗節」今(14)日於南灣舊法院開幕。今屆城市藝穗節是民署與文化局職能合併後首屆藝穗,亦是局長吳衛鳴任內最後一個大型文化活動。吳衛鳴表示,是次藝穗籌備了整整一年,希望藝穗可成為平台,培養更多藝術人才,並提升市民文化生活質素。

今屆藝穗共有23套演出,約70場場次,部份由本地製作人由外地帶到澳門。被問到是次活動是任內最後一次大型文化活動,局長吳衛鳴表示,早於民署文康部任職時已曾參與籌備藝穗節,今次是文化局與民署職能合併後首次舉辦,籌備整整一年,又指藝穗節是多元化的文化活動,希望藝穗能成為土壤,培養更多藝術管理、行政及策劃人才,並提升市民文化生活質素。

吳衛鳴又主動提到將要到立法會介紹今次藝穗節的開幕場地 ―南灣舊法院大樓改建成新中圖的方案。他表示,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事情討論可以無限期延續,但作為負責任的部門應以澳門未來發展作為大前提去推出,希望市民能支持。「過程我們會盡量透明、公開地讓大家知道,再拖下去為整個社會都會付出一個時間上的代價。」又補充,香港將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珠海的大歌劇院亦已開始營運,澳門文化實力透過軟硬件設施的配合慢慢培養。

訂閱每月紙本
P1160559 (2)

第16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南灣舊法院開幕。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