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56項清洗黑錢罪名冇證據 何超明怒哮︰喪心病狂夾硬砌!

何超明涉貪案審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750

時間:2017年01月9日 15:15

 

15967213_10210697015236911_1423097357_o_%e5%89%af%e6%9c%ac

前檢察長何超明涉貪案今早進入第八堂審訊,何超明被控曾要求及指示另案多名被告透過公司戶口和私人戶口資金流轉,再把不法款項存入何超明的哥哥何超信戶口,由何超信保管或直接存入何超明的銀行戶口,涉及金額約7,500萬澳門元。何超明在庭上否認全部指控,並指56項清洗黑錢的指控根本不知從何而來,甚至無法舉出任何一次是他指示的例子。他指起訴書這部分內容全部是猜測推想,不能夠以此作為客觀起訴。「唔能夠籠統打包56次,就問你認唔認罪。」「如果要我加多句,就係喪心病狂!」「唔係事實就唔係事實,唔能夠夾硬黎,夾硬砌!」

何超明形容這部分內容是起訴書中最「攞命」的,是他的「生死門」。他用「五不」來總體回應全部指控,即不知情、不參與、不指示、不要求他人代持款項和利益、不會收取案中任何人士提供的一蚊一亳。他又指起訴書這部分的指控最重要,但著墨反而最少,起訴書只有銀行戶口和電話紀錄,當中內容欠缺過程,形容這是「猜猜我是誰」。他打比方說:「我今日打電話畀人,但那人三日內開車撞到人,唔通可以話我指示佢去撞人?」他希望法庭能夠將這部分的事實審得清楚,「洗脫我的罪名,還我清白。」

何超明今日在庭上的表現明顯較之前動氣。輪到控方提問時,助理檢察長郭婉文提到了法官還未審到的內容,即被何超明叫停,要求控方遵守程序,「依家你審定法官審啊?休息啦你!」合議庭主席岑浩輝則表示︰「希望被告安靜啲,該答就答,唔該答就唔答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