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市民遊行反對大幅調升車輛費用 遊行人士怒轟︰行政霸道 趕絕市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741

時間:2017年01月8日 19:19

 

nik_3591_%e5%89%af%e6%9c%ac

議員高天賜、梁榮仔聯同多名市民今日下午發起遊行,促請特首撤回多項調升車輛費用的批示。多名市民受訪時都批評政府今次加價粗暴倉猝,完全沒有諮詢,亦無考慮居民的承受能力。遊行隊伍於下午三時由塔石廣場出發到政府總部遞信,高天賜稱,約有5,000人參加是次遊行,而治安警則稱有1,600人,派出約200名警員維持秩序,遊行人士在警員協助和指引下和平有序地表達訴求。

nik_3549_%e5%89%af%e6%9c%ac

市民劉先生受訪時表示,政府提供的車位不足,巴士又不夠,現時罰款加幅一下子這麽多,等於趕絕市民。「唔係話無飯食,但依家500蚊一碗飯,等於叫你唔好食!」

市民黃先生則說︰「無論政府又好,企業又好,任何一個愚蠢的決定都會引起好大反響。」他認為,政府今次措施推出得太倉猝,事前亦無諮詢民意,相關費用一下子加到最多十二倍,市民當然反對。「政府話做就做,想點就點,完全係行政霸道。市民若果現在不反對,政府下個月又會搞第二樣嘢。如果一個政府係好既,就唔會咁多人出黎遊行啦!」

nik_3621_%e5%89%af%e6%9c%ac

平時駕駛電單車上班的盧先生表示,澳門現時車位不夠,即使有亦只是短時間的咪表。他現時每日上班都要擔驚受怕,「一黎抄牌鎖轆,咁成日的人工就無咗啦喎。」他說,若果政府每年慢慢調升加幅的話,市民就不會有如此大的反彈,但現時政府一下子加幅這麽大,他日後寧願泊人行道都好過要時刻擔心被鎖轆。

nik_3528_%e5%89%af%e6%9c%ac

議員高天賜對今次遊行人數感到滿意,認為這反映市民強烈不滿政府粗暴推出加價措施,事先亦無任何諮詢,並質疑存在黑箱作業、利益輸送。他正準備約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要求當局解釋清楚。他又稱,稍後亦會聯同梁榮仔在立法會針對今次事件提起辦論動議,希望其他議員能夠支持。

遊行期間有不少駕車經過的市民都響安表示支持,令遊行隊伍情緒一度高漲,不少遊行人士都鼓掌或高聲歡呼以作回應。高天賜沿途不斷向市民揮手,有經過的市民打趣道︰「遊行似高議員在謝票多啲。」

訂閱每月紙本

nik_3648_%e5%89%af%e6%9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