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 新大樓 新規劃 新顧問 服務費要五百多萬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512

時間:2016年12月30日 1:01

旅遊局新大樓多年前選址外港碼頭前的賽車中心,一直未見動靜。唯周一(26日)的特區公報刊登行政長官批示,許可旅遊局與一工程公司訂立「顧問服務」合同,金額為澳門幣549萬5千元。多年前訂下的計劃為何突然需要新顧問?旅遊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解釋,新大樓建設條件有所變化,故需要聘請專業建築顧問團隊提供顧問服務。

特區公報於本周一(26日)刊登的第498/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指,許可與AE TEC-MO(澳門)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訂立提供「旅遊局新辦公大樓項目規劃顧問服務」的合同,金額為澳門幣549萬5千元。翻查資料,旅遊局新大樓早於安棟樑任局長時期已選址於外港碼頭前的賽車中心。旅遊局於今年年中就上述顧問服務公開招標,當中服務範圍包括「為業主提供建議,研究和數據庫,收集城市的條件和準備旅遊局新辦公大樓建築設計服務各項公開招標的程序,並後續提供顧問服務直至得到土地工務運輸局的確認批准興建為止。」

旅遊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解釋,旅遊局新大樓的選址毗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大樓,該選址一直沒有變更,需要顧問是由於「建設條件有所變化(例如該地段建築物限高改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主管實體的改變、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及填海新區A區工程造成的交通環境改變以及未來交通運輸網絡等)」。因此聘請專業建築顧問團隊,提供旅遊局新大樓的規劃條件顧問服務。又指,現階段旅遊局將與聘請的AE TEC-MO(澳門)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進行分析新大樓地段的詳細規劃條件,待有關工作完成後將進行新辦公大樓設計服務公開招標工作。

根據特區公報刊登的相關批示,該項判給顧問費共549萬5千元,由2016年起分三年支付,首年金額為109萬9千元,2017年及2018年之金額則同是219萬8千元。

img_3704-2

旅遊局新大樓的選址毗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大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