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交通狀況多變 輕軌澳門段不宜早定走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087

時間:2016年12月11日 16:16

nik_3172_%e5%89%af%e6%9c%ac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在立法會表示,政府會繼續建設輕軌澳門段,但並非優先項目。羅立文今日再被傳媒追問時稱,至今未有輕軌澳門段走線定案,亦不應該現時定案,過去的初步規劃走線只是參考,「唔好當係永久」,交通狀況會不斷改變。

羅立文表示,目前希望爭取2019年輕軌氹仔段開通後,盡快將氹仔段連接到石排灣站和媽閣站,加上增設步行系統。相信本澳未來數年的交通情況與今日不同,如果現時做澳門段的具體研究會浪費金錢,因此澳門段的具體走線需時再檢視。他又再重申,政府並沒有放棄建設輕軌澳門段,只是不會排在優先位置。

政府早前表示,社屋輪候隊伍可於明年上半年清隊,然而,慕拉士大馬路的舊電廠拆卸後可建的1,900個單位又全部用作社屋。被問到政府既然「冇債」在身,為何還要全部建社屋?羅立文說︰「你唔識科學咩?社屋為主,經屋為輔啊嘛。」

羅立文又說,新土地法在2014年生效至今未有推出土地公開競投,希望完成相關公開競投的法津法規後,明年底前可有土地作競投。然而,政府一直宣稱土地資源緊缺,用作競投的土地從何而來?他則說︰「未知,首先唔好擒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