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訂立環境功能區? 官員繼續耍太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987

時間:2016年12月6日 17:17

 

2016-07-31_03-56-59

議員李靜儀批評政府環保政策失敗,建築廢料管理制度討論多年,連澳門建設黄金期都過了,有關制度到現在還未出台。保護路環山體備受社會關注,「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10-2020)」指出,去年應該要完成制訂「環境嚴格保護區」、「環境引導開發區」和「環境優化控制區」三級功能區分級管理,但政府一樣不了了之,「規劃定咗落黎又點呢?」她說,現時好多發展項目都有環保爭議,落實功能分區規劃就可避免就這些爭拗。

工務局局長李燦烽回應稱,現時有法律法規保護山體,例如整個青洲山都是保護區,路環80米以上都是保護區,在80年代已訂下路環有19萬多平方米的保護區。「夠唔夠,大家可以再提意見探討。」環保局局長譚偉文則表示,三級功能區牽涉的層面較廣,落實規劃要同現有法規結合,當局會聯同規劃部門盡快做好工作。另外,當局會加快制訂建築廢料管理制度,希望盡快進入立法程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