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非牟利醫療機構資助金額為何不加碼? 李展潤︰資助名額近三年都有剩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24

時間:2016年12月1日 19:19

 

15192606_10154939260683706_8988689542282015497_n

議員黃潔貞認為公私營醫療機構資源不均,非牟利醫療機構現時承擔部分公立醫療服務,但政府不增加購買服務,一些非固定資助在用完後也不補充,亦沒有增加資助金額,認為對非牟利醫療機構的營運以及挽留人才都存有困難。她又建議政府未來評估本澳醫療人員整體需求、分布和薪酬狀況等,據此培訓切合本澳需求的醫療人才和設定津助方式等。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回應稱,當局一直以來都是根據非牟利醫療機構遞交的醫療活動計劃以及預算資料,而編制相關撥款,有關的資助金額和服務量,經雙方同意並且簽署合作協議書,因此,雙方都要遵守資助協議的內容以及原則,因此,不可以追加資助。他亦指出,據統計,一般西醫門診資助名額近三年都有剩餘,執行率約65%至80%。當局會繼續與非牟利醫療機構充分溝通合作,儘量讓市民有適合的醫療服務。

至於私營醫療機構人手不足的問題,李展潤表示,全世界都有醫療人員缺乏的問題,當局會盡量加強醫護人員的培訓,並鼓勵人才回流服務本澳醫療團隊,而私營機構需要外聘醫療人員的話,當局亦會配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