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兩階段改革公職職程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20

時間:2016年12月1日 18:18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行政會完成討論修改《公務人員職程制度》草案,發言人梁慶庭表示,政府將會分兩階段改革職程制度,首階段將會針對職程制度中相對獨立且較受公務人員關注的問題進行修改,消除欠妥善之處。當局建議修改部分特別職程的薪俸點如海上交通控制員、地形測量員及水文員等職程,修改後與其他入職要件相同的職程薪俸點相同;設立綜合能力及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明確擔任高級技術員所需的學歷程度;並建議部分特別職程毋須進行晉級開考,令職級變更程序更快捷、高效。

梁慶庭亦透露,當局擬於明年開展第2階段的職程改革,包括對職程轉入時涉及的年資問題、對一般職程進行重新設計等,並結合對招聘與甄選、晉升條件、人員流動及薪酬福利等內容的深入研究,全酬檢討一般及特別職程制度,在諮詢及聽取各方意見後,提出全盤的改革方案並進行修法工作。

donation-ad

_mg_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