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批政府對外禮賓「真失禮」 梁維特:已作出補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702

時間:2016年11月24日 18:18

_mg_0484

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在上月完滿落幕,但當中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直選議員在經濟財政領域施政辯論中批評,政府冷待訪澳的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指當科斯塔乘搭飛機抵澳後,前往接機的人既無主要官員、司長辦主任,亦無禮賓辦人員及翻譯。批評政府的做法「真失禮」,要求政府問責。

經財司長梁維特回應指,由於當日所有主要官員及司長辦主任都在政府總部向總理李克強作工作匯報,當局已安排貿促局主席張祖榮聯同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前往迎接。而在科斯塔離澳當日,他親身到科斯塔下榻的酒店送行。坦言相關安排已獲葡方充分理解,下週他亦會到訪比利時布魯塞爾及葡萄牙,會見相關部長級官員。

他亦指,當日當局安排了貿促局的人員充當翻譯,並有禮賓辦、論壇辦的輔助人員等前往接待。當日有被安排接機的人員主動爭取擔當翻譯人員,但指這種官式訪問,非專門的翻譯人員不能從事翻譯工作,希望未來大家都會遵守相關規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