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落力爭取公務員福利 徐偉坤︰為吸票貪得無厭或加深市民不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684

時間:2016年11月23日 20:20

 

15133646_10153875384601431_1688862489_o

議員高天賜認為,現時公務員的福利待遇存在嚴重不公平,公務員宿舍不足,但政府提供 70個政府物業給聯合國人員入住。他又形容明年基層公務員加薪,「加個少少錢買唔到一罐奶粉。」他說︰「講咗百幾次,要分級調薪,你司長梗係加多啲,肥仔水啲,低級個啲(公務員)點算呢?」

官委議員徐偉坤則不點名批評,有議員貪得無厭,為向公務員大票倉吸票,不斷向政府苛索福利。他認為,這或會製造和加深市民與公務員之間的矛盾和不滿,不利政府施政以及影響社會和諧。

徐偉坤表示,回歸16年來,公務員加薪幅度由50元一點上升到83元,幅度是66%,平均每年加4.125%,加幅平均高於通漲。「但有意見還認為加得不夠,住屋津貼不夠,又要建公務員宿舍,到底建多少才夠呢?還要求發放和調升更多其他各式各樣的津貼,逐件處理又話吱牙膏,甚至要求將危險津貼涵盖到非保安部隊人員。一般工薪階層聽到都流口水,經濟唔好想加薪都難,更遑論住屋津貼咁車奢侈的福利?怪唔得一開考就爭崩頭。

陳海帆則表示,有關公務員的分級調薪,政府承諾在 2017年底結合一般職程的調整,統一諮詢公務員。她又回顧 10年推出公務員公積金制度,制度初衷是向沒有退休金保障的人員提供一定保障,政府在財政預算上亦可有充足估計。她又稱,公務員公積金制度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制度相似也是潮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