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校友會晚宴竟由公帑埋單? 葉炳權:相信事件不涉濫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668

時間:2016年11月22日 21:21

圖片來源:新聞局

圖片來源:新聞局

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早前舉辦建校110週年暨理監事就職晚宴,但有傳媒揭發,晚宴竟由旅遊局用公帑「埋單」,資助金額更高達71萬元。雖然旅遊局昨日急急撲火,指相關活動是「全球暨南人聚濠江」系列活動,當中包括晚宴、高峰論壇及遊覽參觀等。活動涉及本澳建設「一帶一路」以及推廣本澳旅遊。又指晚宴由旅遊基金資助,強調獲社文司長譚俊榮核准。但當局的解釋似乎未能釋除公眾疑慮,再度引起社會對公帑合理運用的爭議。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受訪時表示,會重視社會不同意見,當局未來會嚴格審批資助,但相信今次事件不涉及濫批的情況。他指出,旅遊基金對暨大校友會所舉辦的晚宴批出71萬元的資助,但法律規定超過50萬元的資助需要由社文司批出,社文司根據旅遊局建議作出審批。

葉炳權又稱,暨大過去30年為本澳培養各方人才,對社會建設作出很大貢獻。由於今次暨大舉辦關於本澳參與「一帶一路」及旅遊發展的論壇,當局認為論壇有助推廣本澳的旅遊建設及經濟發展,故出資宴請出席論壇人士。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