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瑞權倡歷史教材大一統 崔世安:將於2019/20學年推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67

時間:2016年11月16日 16:16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直選議員麥瑞權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指出,本澳要可持續發展,就一定要團結一致,必須以史為鑑,建立共同的目標及價值觀。但現時本澳的歷史教育欠缺統一的教材,以及缺乏具有專業資格的歷史科教師,令許多年青人難以清晰及正確地認識中國及本澳的歷史,「唔清楚認識,當然好難產生認同感,點會對社會嘅健康發展有好處?影響會好深遠。」他質詢本澳何時才能統一本澳所有歷史教材?何時才有足夠的具資格歷史科教師任教?

特首崔世安回應時指,認同歷史教材及師資十分重要,認為此舉可加深年青人對中國及本澳的歷史與傳統文化的認識,培養愛國愛澳的情懷。政府今年已修訂及出版《品德與公民》教材,當中已包含中國與本澳的歷史教材。而教青局與人民教育出版社將共同出版初中及高中的歷史教材,預計將於2019至2020學年全面投入使用。

他亦指,現時中學的歷史科教師共有251人,其中專任教師有115人,兼任教師亦有146人。政府會透過不同方式,培養更多歷史科教師。

訂閱每月紙本

img_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