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事件如何解決? 崔:未有判決結果不會給予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60

時間:2016年11月16日 16:16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澳的房屋問題一直是民生問題的重中之重,在昨日特首崔世安到立法會公佈施政報告,以及今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多名海一居小業主連日來到立法會門外請願,要求政府就海一居事件給出解決方案。而在答問大會期間,直選議員施家倫及間選議員李靜儀亦問到海一居事件,批評事件發生後,政府一直未有給出善後方案,亦未有與一眾苦主溝通。質詢特首如何主動督促官員協助海一居小業主?

崔世安回應時多次強調,政府十分重視海一居小業主所面對的問題,「我哋真係關心買咗海一居嘅小業主。」指雖然終院早前就保利達提出的中止保存程序作出裁決,但指這個裁決並非司法上訴的最終結果。又指行政法務司、經濟財政司及運輸工務司三位司長,以及檢察長辦公室等團隊多次開會商討解決方案及後續問題。強調政府並非不重視海一居小業主,並非不想解決問題,但政府的工作一定要依法,要待裁決出台後,才能給出解決方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