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停步不前 吳國昌離場抗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80

時間:2016年11月16日 18:18

 

15064895_10209223735783007_1564423447_o-1

議員吳國昌指出,特首崔世安在其連任政綱中,明文承諾會按《基本法》規定,穩步推進民主政制發展,但時至今日,政改依然停步不前。他批評,「小圈子選特首」的政治制度已經形成官商勾結,親疏有別,利益輸送以及高官問責從未落實的困局。吳國昌促請崔世安盡快依法啟動政改,讓2019年實現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崔世安回應時依然舊調重彈稱,特區政制發展主導權和決定權在中央政府。現時行政長官選舉適應當本澳社會發展水平和和實際情況,得到澳門社會各界肯定和認同,應當長期保持不變。他又稱當前澳門正處於發展的深度調整期,特區政府首要任務是維持社會繁榮穩定,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完善民生保障。在民主政制發展方面,特區政府將嚴格按照 4個「有利於」原則,在保持基本政制穩定前題下,持續優化選舉環境和提高品質,循序漸進推進民主政治發展。

吳國昌在崔世安回答後,隨即高叫「特首啓動政改有責」,並離場抗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