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展下月8號舉行 總監突然劈炮 主辦單位死撐:冇影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345

時間:2016年11月13日 18:18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奬禮將於12月8日至13日舉行。唯籌備委員會接獲主辦單位「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通知,指影展總監、國際著名電影製片人馬可•穆勒(Marco Müller)已辭去職務,由今日(13日)起生效,但未有說明其辭任原因。協會同時表示,將承擔影展總監全部工作及責任,事件將不會影響頒獎禮已規劃之籌備工作。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8至13日於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科學館舉行。據政府於今年5月舉行之新聞發佈會,頒獎禮將邀請近百位本地及國際媒體代表、國際買家、導演、影星、製片商、發行商、投資者以及多位來自世界主要影展的重要人物等約500人出席。暫時未知道馬可•穆勒的離任對典禮造成的影響。

已辭任的影展總監馬可•穆勒當時曾於記者會上表示,「澳門的經濟環境、文化特色、歷史背景、地理位置等環境因素有利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發展成為一個主要的電影中心,世界各地許多主要的電影業界專業人士認為,在東亞地區仍有潛力發展一個世界性的電影交流中心,而澳門正具備此潛力及機會發展成為國際電影交流中心」。

「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為文化產業委員會成員周焯華,典禮籌委會主席則為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二人都曾表示希望典禮可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則於5月的記者會上,見證旅遊局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今次是三個月內再有大型活動高層於活動舉行前請辭。今年9月,協助澳門籌備三級方程賽車逾三十年的Motor Race Consultants company負責人Barry Bland亦宣佈退出籌備今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F3賽事。

donation-ad

dst01270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