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樓維持81.32米無法理依據 林翊捷︰法制破壞甚於景觀破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255

時間:2016年11月8日 19:19

 

nik_2780

政府容許東望洋斜巷爛尾樓項目以81.32米的高度復工,超出該區許可建築高度52.5米,破壞世遺景觀引起社會關注。城規會委員林翊捷表示,政府沒有任何法律容許的理據作出有關決定,認為這是好嚴重的問題,「一個公共部門公然違反白紙黑字寫到明的行政長官批示,咁係咪個個部門都可以咁做?如果係咁的話,成個特區政府就已經禮崩樂壞。」他認為,政府今次的決定對法制的破壞比對觀景的破壞更嚴重。

林翊捷表示,如果當年政府批出可建126米的圖則仍然有效的話,政府就應該讓發展商建126米,若批則無效,就要按限高批示重新批則,最高只能建52.5米。因為83/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已經清楚訂定有關地區的限高為52.5米,當中無但書,無過渡條文,無豁免情況,除非現任特首崔世安廢除批示,否則有關地段最高只能建52.5米。

林翊捷認為,今次個案少不免要涉及賠償問題,若政府和發展商無法就此達成共識,就應該交法院裁決。

nik_2635_%e5%89%af%e6%9c%ac

相關報道︰

鄭明軒︰政府縱容商業利益踐踏世遺

學社決定再度致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https://goo.gl/MbGfcc

 

東望洋斜巷超高樓獲放生

吳國昌︰政府涉嫌違法挑戰社會

https://goo.gl/GQWvAG

 

東望洋斜巷超高樓獲解凍

陳德勝︰政府帶頭違法破壞世遺

https://goo.gl/IFFHNR

 

東望洋斜巷爛尾樓 工務局准保留81米高度

違限高批示?文化局:尊重客觀事實

https://goo.gl/Kwbzbb

 

胡玉沛促加強保護澳門天際線

https://goo.gl/AgmzBo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