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政府是家暴始作俑者 論壇失控 海一居苦主︰繼續會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206

時間:2016年11月6日 17:17

 

nik_2735_%e5%89%af%e6%9c%ac

「澳門論壇」今日探討家暴法執罰標準,但最終變成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的訴苦大會,批評政府沒有妥善處理海一居問題,成為家暴的源頭。現場有多名海一居樓花購買者情緒激動,有人推撞保安,有人爬上支架,亦有人高叫「要求社工局介入海一居」,後來主持人指現場情況失控,中斷現場市民發言環節,最終數十名海一居樓花購買者拉隊離場,並揚言之後會繼續到來。

nik_2746_%e5%89%af%e6%9c%ac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會長高銘博說︰「屬於高危一群的海一居幾萬苦主是產生家暴的源頭,政府一定要將源頭取消咗佢,否則真係好難搞。」有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發言時指,政府是家暴的始作俑者。聲稱兩夫妻經常因海一居問題初時口角,繼而動武,批評政府沒有妥善處理海一居問題,令其變成了家庭問題,「我哋應該搵邊個算帳啊?唔通要我地打到死曬,政府先去處理呢件事?」「政府貪污腐敗,官員無力,法治不彰。一個保利達集團摧毀幾多個家庭呢? 」亦有發言者稱,本身一家幸福,但買了海一居樓花後,家庭破裂,並質疑這是否精神家暴?

nik_2743_%e5%89%af%e6%9c%ac

nik_2741_%e5%89%af%e6%9c%ac

nik_2750_%e5%89%af%e6%9c%ac

終審法院早前駁回保利達洋行提請的海一居的保全請求。高銘博受訪時表示,政府必需出來與購買了海一居樓花的小業主對話,安撫及儘快解決問題,並非避而不見,批評政府「好唔負責任」。高銘博稱,保利達在上訴時指,若果政府要收地就有破產危機。他認為,政府亦應監管保利達集團的資產轉移,並守諾言保障小業主。他亦希望所有相關的的訴訟能盡快有判決結果。

donation-ad

nik_2757_%e5%89%af%e6%9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