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社屋修法建議申請恆常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061

時間:2016年11月1日 14:14

img_8620

房屋局去年就修訂《社會房屋法律制度》進行公眾諮詢,並於今年5月公佈諮詢總結報告。當局原訂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修法工作,但至今仍未見蹤影。房屋局社會房屋處處長陳君傑表示,今年內會向上級提交建議,當中會包括將社屋申請恆常化,即讓有需要居民隨時提交申請,再按申請者的經濟情況決定上樓次序,並強調當局仍會優先照顧弱勢家庭。但他亦指,暫時未有重開社屋申請的決定。

至於在社屋富戶退場方面,陳君傑指,現時約有40至50戶租戶因收入過高而被當局收取雙倍租金,最高的租金金額可達1萬多元,不少富戶因租金與市價相約而退租。而交回當局的單位會經過翻新後再向輪候家團出租。

氹仔社屋日昇樓下週一起入伙

另外,位於氹仔東北馬路的社屋日昇樓經已落成,陳君傑指,當局將於下週一起陸續安排合資格家團領取鎖匙,已完成審查的家團約有200個,預計明年上半年能處理好手頭上的社屋輪候名單,當中包括2013年提出申請的合資格家團。日昇樓將提供694個社屋單位,以及290個私家車泊位及310個電單車位。屋苑內設有平台花園、托兒所、長者日間中心及安老院,而食肆及超市舖位已出租,將會投入服務。

陳君傑亦指,鄰近日昇樓的經屋項目日暉樓,將會提供280多個兩房一廳(T2)單位,現時正供多戶型經屋申請者揀樓,預計明年下半年落成,將設有公共停車場及青年服務中心等設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