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無共識 特首拍板調升社保供款 區宗傑相信對中小企影響不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845

時間:2016年10月24日 14:14

特區公報今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社保基金由明年 1月 1日起調升每月供款金額。由現時每月 45元增加至每月 90元,供款比例維持 1:2,即由明年開始,僱員每月供款 30元,僱主則每月供款 60元。現行的社保供款額是於 1998年7月起實施,至今已超過 18年。

nik_2312_%e5%89%af%e6%9c%ac

社文司長譚俊榮接受訪問時表示,調升社保供款金額在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已經討論多時,但勞資雙方代表各持己見,無法達成共識,最後由行政長官崔世安拍板下決定有關方案。

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傑認為,調升社保供款金額比例雖然較大,但實際每月增加數十元,他認為對中小企的負擔不會很大,不相信有僱主會因為調升社保供款就要僱員減僱工,但可能加薪幅度會縮水。區宗傑又表示,現時澳門的租金昂貴,加上人力資源短缺,增加了中小企的營運壓力,希望政府能夠推出更多政策扶持中小企。

訂閱每月紙本

nik_2341_%e5%89%af%e6%9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