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迅生︰何超明案令社會對檢察院運作生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758

時間:2016年10月19日 19:19

14694650_10208967551338556_930970258_n

檢察院在八月底時正式提出控訴前檢察長何超明涉貪,案件目前已進入預審程序。檢察長葉迅生在新司法年度致辭中提及,為遵守無罪推定的基本原則,目前並不適宜討論這一具體案件,但是案件的發生客觀上令社會對檢察院的正常運作產生疑問;但從另一角度,案件的偵破及隨後的司法程序亦正表明澳門特區嚴格貫徹基本法確立的法治原則,堅決履行有法必依和執法必嚴的法治要求。

葉迅生表示,事件發生後,檢察院職能運作正常,並依照公共工程和公共服務批給的相關法律制度的要求,不斷完善檢察長辦公室的財會制度,在制度建設方面保證檢察院工程批給和服務取得程序的合法性以及透明度,他相信,檢察院的財政運作制度能夠坦然面對既有機制及整個社會的監察監督。

另外,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亦表示,每名法官及司法輔助人員要將「公生明、廉生威」的古訓作為為官做事的座右銘。他希望法院的全體同仁注重自我修為、自覺遵守法律、堅持廉潔自律,堅決抵制各種誘惑和干擾,始終做到奉公守法、盡忠職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