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視察本澳 所到之處全淨空 網友:塞車塞到暈 警禁出門返屋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487

時間:2016年10月11日 19:19

李克強考察期間,有網民拍攝到救護車被堵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圖左),亦有居民被警方禁止出門,被迫留在大廈大堂內(圖右)。 圖片來源:愛瞞日報(圖左)、「澳門道路情報」群組(圖右)

李克強考察期間,有網民拍攝到救護車被堵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圖左),亦有居民被警方禁止出門,被迫留在大廈大堂內(圖右)。
圖片來源:愛瞞日報(圖左)、「澳門道路情報」群組(圖右)

【圍城鎖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繼續第二日訪澳行程,下午到大三巴、官也街、鏡平中學等地「多看多聽多走」。警方保安嚴密,李克強所到之處幾乎完全「淨空」。車位被封鎖,無論是停泊合法位還是違泊的車都一律被拖被吊。警方事先封閉多條道路讓李克強的車隊駛過,導致塞車情況嚴重,市民批出行受阻,「塞車塞到暈。」

另一邊廂,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在李克強參觀的地點附近把守,雖然吸引不少市民旅客駐足觀看,但警方禁止市民走近參觀地點,不少人被迫繞路行。有人因封路而「有家歸不得」,更有市民想出門被警方阻止,只能留在大廈大堂內「遙望總理」。

不少網民批評,李克強到訪本澳「勞民傷財」,嚴重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亦有網民批評李克強到訪是希望體察民情,但特區政府卻本末倒置,「官員怕被總理看到澳門的失控亂象,鎖城封路,更突顯政府腐敗無能。」有中產直呼「俾條生路黎行呀,唔該中央領導人。」更有網民直指「李總理請你不要再來」、「其實總理到底了解澳門有幾多? 澳門路路暢通,萬里無人」、「強烈建議下次再派官黎戈陣全澳戒嚴,全澳市民強制被放假」。

donation-ad
李克強下午到鏡平中學參觀,警方「淨空」附近地區。

李克強下午到鏡平中學參觀,警方「淨空」附近地區。

警方封鎖官也街一帶路段,旅客進入官也街需通過安檢。(圖片來源:愛瞞日報)

警方封鎖官也街一帶路段,旅客進入官也街需通過安檢。(圖片來源:愛瞞日報)

網民點評:

「總理為加強內地與澳門深層次矛盾,不遺餘力。」

「李克強一定喺度諗,點解澳門冇人出街嘅!」

「總理到訪死城,有乜意義?」

「點解澳門人嘅憤怒去唔到李生到㗎,咁叫體察民情咩?」

「咁總理咪考查唔到大三巴旅遊區係幾咁熱鬧?一陣以為澳門咁冷清,要放多啲自由行黎振興經濟,發展多元化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