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社屋第二期停工多年 高天賜促廉署介入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408

時間:2016年10月8日 16:16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早前陷入糾紛的望廈社屋第二期停工多年後,近期才重新招標,預計明年復工。政府稱,當局透過獨立第三方與原承建商「和平解約」,但不肯透露賠償金額,引起社會質疑。議員高天賜在書面質詢指出,此事為害者有三:本澳地少人多,房屋供應不足情有何原,但工程停工達4年之久,任由地段荒廢。市民一方面忍受高樓價,一方面眼見空有地而無屋,自然衍生怨怒。其次,工程拖延4年,不但建築成本增加,最後亦須賠償鉅額,浪費公帑。第三,政府部門事後拒絕透露解約細節,黑箱作業,私相授受,不言而喻。

為此,高天賜提出以下質詢:

1. 望廈社屋工程對緩解居民的房屋需求意義重大,請問特區政府為何浪費了整整四年時間,任由該處閑置荒廢,至今才重新招標動工,拖延重大民生工程,有沒有主要官員須為此問責?

2. 有關項目動用了數以億計的公帑,其作用又與市民切身相關,請問政府為何對關資料含糊其詞辭,隱而不宣?

3. 考慮到此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請問政府會否就此事,尤其是當初停工的原因、重新招標的程序、涉及的金額是否合理等重點,指示廉署介入調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