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賽車預算2億元 體育局接棒舉辦 潘永權:希望愈做愈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356

時間:2016年10月6日 18:18

img_6171

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至20日舉行,大賽車組委會召開記者會,介紹大賽車的籌備工作。組委會協調員、體育局長潘永權表示,從2016年開始,大賽車交由體育局負責籌辦。當局主要會負責大賽車活動的後勤,以及與各個部門、機構做好協調工作。他稱今屆大賽車籌辦工作與過往沒有分別,往後亦會以同樣的模式籌辦。相信透過當局的協調,組委會可以將大賽車辦得一年比一年好。

潘永權亦指,今屆大賽車的總預算為2億元,會確保以最大的效益來舉辦大賽車活動。至於門票收入方面,潘永權指,由於距離大賽車舉行還有個多月時間,難以預計大賽車的總收入有多少,要待賽事完結後才能計算。但指大賽車除了會為本澳帶來門票的收益外,對酒店、旅遊業亦有帶動。今屆大賽車亦引入了更多文創元素,除了令大賽車活動有更多提升外,亦都希望其他產業能透過大賽車這個平台得到提升。

今屆大賽車除了延續過往的賽事外,亦首次在本澳舉辦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賽事由國際汽聯主辦,輪胎等供應商亦與過往不同。至於未來國際汽聯會否繼續在本澳舉辦世界盃賽事?潘永權則指,直到近日才得悉國際汽聯將會在本澳舉辦三級方程式世界盃,賽事的供應商招標等工作均由國際汽聯負責,當局亦正與國際汽聯初步商討往後的賽事安排。

早前有外地傳媒報道,協助本澳籌備三級方程式賽事逾三十年的顧問公司決定退出今年的籌備工作,報道引述退出的原因是「不滿主辦方要求」、「一切變得倉促」。潘永權指,過往大賽車委員會每年都會與這一間公司簽訂合作協議,但今年則未有簽過約。

體育局長潘永權

體育局長潘永權

今屆大賽車將會舉辦合共7場賽事,當中包括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東望洋大賽2.0T、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路車跳戰賽、澳門房車盃及華夏賽車大獎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