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群英會調查 總體評價「非常正面」 體育局:明年續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209

時間:2016年09月29日 16:16

來源:新聞局

來源:新聞局

耗資2千萬的武林群英會完滿落幕,社會對武林群英會有不少評價,正面意見認為活動能吸引旅客,對本澳武術發展有幫助。但亦有人質疑活動成效,認為群英會浪費公帑,又批評活動場地的佈景板十分「山寨」。體育局今日公佈《2016武林群英會活動現場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武林群英會的總體評價為「非常正面」。局長潘永權表示,武林群英會4日活動合共有15,000人次參與,並派發了7,000多張門票,而實際開支仍在計算當中。他認為,調查反映武林群英會受到市民及旅客歡迎,當局計劃明年續辦武林群英會活動,活動形式將會進行整合,期望將活動辦得更好。

負責進行問卷調查的易研方案總監張榮顯表示,調查於8月11至14日武林群英會舉行期間,在塔石廣場、塔石體育館、議事亭前地、友誼廣場及祐漢公園進行,共收回1,002份有效問卷,當中600名受訪者為市民,402名為旅客。在武林群英會的整體安排滿意度方面,分別有59.4%市民及83%旅客滿意整體安排,不滿意的只有8%市民及3.6%旅客。最多市民滿意的活動分別為閉幕禮、武術套路賽及龍獅爭霸,旅客滿意的則為武術套路賽、龍獅爭霸及散打賽。

張榮顯亦指,高達83.5%市民支持武林群英會在來年繼續舉辦,有7.1%受訪者不支持。有78.3%旅客認為武林群英會有吸引力,85%旅客認為活動對提高旅遊趣味或休閒愉悅感有幫助,亦有76.1%旅客表示會再度來澳參與武術相關活動。而在效益評估方面,多數受訪市民認為武林群英會能促進文化與體育活動交流、提升整體武術運動發展、豐富市民生活等等。而過半數觀眾有在附近商戶消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img_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