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街旅巴事件責任誰屬? 文綺華:要待司法機關判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000

時間:2016年09月20日 18:18

img_4998

同安街早前發生嚴重旅遊巴車禍,導致華強大廈結構受損。旅遊局、危機辦及社工局昨晚與華強大廈小業主會面,介紹事故的跟進工作。旅遊局長文綺華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會上小業主關注到事故歸責、修復安排及該區交通規劃等問題。指由於旅遊巴事故已移交檢察院處理,要待司法程序完結後才能判定賠償責任誰屬。又指小業主希望能與涉事旅行社對話,當局會與旅行社協調。會上小業主對樓宇的狀況存在憂慮,文綺華稱會製作會議報告,送交相關部門跟進處理。

同安街車禍至今,交局除了封鎖同安街一段路面,禁止車輛通行外,未見有其他措施,舒緩大量旅遊巴進入大三巴區的情況。文綺華指,當局事前已一直與交局、治安警交通廳、旅行業界及運輸業界開會商討相關問題。事件發生後亦一直探討如何做好該區的交通配套,尋找方法解決居民的疑慮,「我哋希望搵到一啲更好嘅方法,減輕高園街一帶嘅交通壓力,同時令旅客行多啲路,去睇多少少唔同嘅地方,但同時要綜合居民、業界、部門嘅意見。」

另外,旅遊局將於年底再次舉辦光影節活動,文綺華指,當局早前就承辦光影節進行招標程序,標書已開啟,共有5間公司合資格進入審標程序,期望可以在今月底至下月初完成整個程序,並向社會交代今年光影節的細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