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BB取名「健健」「康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882

時間:2016年09月17日 22:22

圖片來源:民政總署

圖片來源:民政總署

民署早前舉辦「只有提名,無份投票」的「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活動,邀請市民對一對大熊貓寶寶進行命名。歷時24日的活動,民署合共收到3,587份合資格的參加表格,收集到共1,718對名字,當中「健健」、「康康」的提名建議達1,117個,是第二位名字組合的4.3倍,政府決定將一對大熊貓寶寶的名字命名為「健健」、「康康」。

民署指,提議上述兩個名字的人士可獲5,000元獎金及紀念品一份,得獎名單將於稍後在民署管委會成員監察下由電腦抽出,並於10月3日進行頒獎禮。而民署亦會從參與提名活動及網上問答遊戲的參加者中,各抽出50名得獎者,每人可攜同1名親友參加「百日慶」活動,優先探望「健健」、「康康」以及獲贈限量熊貓寶寶公仔一隻。

而《愛瞞日報》早前舉辦的「熊貓BB民間花名全民投票」中,澳門市民為兩隻在本地出生的大熊貓BB選擇了「貪貪」及「污污」做其民間花名。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