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219支天眼明啟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839

時間:2016年09月14日 16:16

spu0114092016

首期219支「天眼」將於明日啟用,主要安裝在本澳各口岸周邊區域,其中外港碼頭有 64支,關閘邊檢大樓周邊區域有 72支,國際機場周邊區域有36支。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及其他相關官員,巡視了設於治安警察局總部大樓內的控制中心和伺服器數據中心,以及位於北安的出入境事務廳大樓內的設備系統及儲存中心。

「天眼」系統按計劃分四個階段建設,在全澳不同地點安裝共1,620支鏡頭,第二階段在主要道路及交通樞紐安裝263支鏡頭,第三階段在各區的治安黑點安裝338支鏡頭,建設發展辦公室已就採購及安裝完成了招標程序,預計於今年第四季一併開展安裝工程;第四階段在僻靜及存在安全隱患的地點安裝800支鏡頭,預計在2017至2018年間進行安裝。

黃少澤強調,使用「天眼」系統執法必須嚴格按照《公共地方錄像監視法律制度》操作系統,注意維護系統安全,並要依法使用數據,小心處理一切個人資料,從而在實現執法目的之同時,切實保障個人私隱,確保系統順利運作。

 

相關報道︰

1600枝「天眼」殺到澳門 老大哥在看著你!

https://goo.gl/ATdQ10

 

1600枝天眼 個資辦承認監察有難度

https://goo.gl/O04szO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