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蔓延 衛生局引入抗體測試加強檢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762

時間:2016年09月10日 18:18

圖片來源:衛生局

圖片來源:衛生局

寨卡病毒威脅全球,新加坡至今已有逾300宗病例,當地衛生部門估計病毒或已變種。而世衛估計,寨卡病毒將將波及至所有發現埃及伊蚊的國家和地區。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本澳沒有任何輸入性寨卡個案,當局至今已排除47宗疑似個案。他指出,本澳過往只有寨卡病毒快速測試,僅在患者剛患病時才可檢測到。疾控中心近日引入抗體測試,適用於患病時間較長的患者,以觀察特異性及敏感性的情況。

另外,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在祐漢公園舉辦預防寨卡病毒及登革熱宣傳活動,透過專題講解及派發傳單等工作,深化市民對寨卡病毒及登革熱的認識,並呼籲市民要預防上述兩種病,清除積水,杜絕孳生源,保持環境清潔。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