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發行《氹仔情懷》修訂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677

時間:2016年09月6日 17:17

DSC_0669_副本

文化局今日於嘉模會堂舉行《氹仔情懷》修訂版新書發行儀式。《氹仔情懷》於2010年出版,作者黎鴻健近年致力補充及完善書刊內容,並重新編排整理,修訂出版《氹仔情懷》。新書共分為排解篇、告利雅施利華街篇、後背灣篇、村落篇、行業篇以及炮竹業篇六個部分,以翔實的史料及珍貴的歷史圖片,配合大量訪談紀錄,介紹嘉樂庇總督大橋通車前的氹仔歷史、生活風貌及傳統行業,為氹仔歷史留下重要見證。

本書作者黎鴻健,生於氹仔,近十多年來遊走港澳,搜尋及整理昔日氹仔史料及舊照片,先後出版了《氹仔炮竹業》及《氹仔益隆炮竹廠》兩本關於上世紀氹仔傳統工業的著作,致力將昔日氹仔的歷史回憶呈現於人前。

訂閱每月紙本

DSC_068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