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席捲東南亞 危機辦發出新加坡旅遊提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623

時間:2016年09月2日 18:18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寨卡病毒蔓延全球,東南亞各國相繼出現多宗確診病例。新加坡至今累計有151宗寨卡確診個案,世衛已將新加坡列為寨卡病毒傳播地區。旅遊危機辦亦發出新加坡旅遊安全提示,提醒計劃前往新加坡的本澳居民,遵循衛生部門發出的指引,避免蚊蟲叮咬,注意防範寨卡病毒。

香港保安局今日宣佈,對新加坡發出黃色外遊警示,提醒香港市民注意當地寨卡病毒感染爆發情況,提高警惕。而香港衛生署亦建議,懷孕婦女和計劃懷孕的女士不應前往寨卡病毒持續傳播的地區,包括新加坡。所有旅客包括孕婦在外遊期間和從受影響地區回來後至少二十一天要使用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蟲驅避劑。

另外,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表示,寨卡病毒傳入本澳的機會很大。本澳已發現從外地輸入的登革熱病例,寨卡病毒亦可能從東南亞地區傳入。當局將會在口岸對來自寨卡病毒流行地區的有病徵人士做評估及病毒檢測,並已要求從病毒流行地區來澳的航機,需在降落前滅蚊。他又指,預防寨卡病毒的方式和登革熱類似,呼籲市民做好防蚊,清理積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