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法案唔上唔落累街坊 賀一誠︰立法會浪費很多人力物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417

時間:2016年08月26日 18:18

DSC_0297_副本

官委議員唐曉晴早前提案撬鬆《土地法》沒有被立法會接納。立法會顧問團指出,有關法案屬「創新性法律」須得到行政長官許可。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由於唐曉晴目前仍未退案,又不願向特首取得許可。休會前他已批示,立法會法律顧問團要翻聽 43次會議有關的內容,看看有否什麼內容可與唐曉晴探討,這讓立法會增加了很多工作量,「我哋晒咗好多人力物力」。

他說,若唐曉晴願意向行政長官取得許可,「咁就大家都好做」,但唐曉晴有自己的觀點,堅持自己的法案只是「解釋性法案」,無須取得特首許可,但立法會顧問團及執行委員會有自己看法,不可判斷孰是孰非,目前正做應做的工作。

賀一誠表示,《土地法》爭議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他認為是一件好事,「這比任何的普法都有效」,亦讓社會知道法律的意義。他說,政府過去有自己的一套執法文化,但社會正在進步,「以前的執法力度不強,現時嚴格執法,大家都要按法律做事。市民可能會有不適應,但法律生效後,就要慢慢適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