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強大廈被撞結構受損 地舖業主促政府助追討賠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301

時間:2016年08月19日 19:19

IMG_0955

同安街華強大廈早前因旅遊巴事故導致結構受損,雖然工務局驗樓報告指大廈可以修復,修復後結構強度不比意外前差,但居民仍憂慮大廈的結構安全。損毀最嚴重的地舖業主廖先生今日到政府總部遞信,廖先生表示,雖然工務局檢測過後認為大廈可以修復,但憂慮即使經過修復,其他人都不敢再來診所看病,並憂慮追討賠償需經漫長時間。他亦指,地舖已多次遭受旅遊巴及垃圾車撞擊,但多次向政府投訴均未獲理會。批評政府容許旅遊巴行走同安街一帶,會影響社區安全。他促請政府禁止旅遊巴途經該區,並希望政府協助他追討賠償。

陪同地舖業主一同遞信的議員高天賜表示,政府至今未有與廖先生進行溝通,認為政府應主動聯絡廖先生,共同制定應急方案。又指過往該區已發生過多宗交通意外,旅遊巴在同安街一帶上落客危險甚高,猶如「計時炸彈」,居民每日都要提心吊膽。交局計劃禁止旅遊巴在高園街及新勝街之間的一段同安街上落客,高天賜批評只是「治標不治本」,認為旅遊巴應在塔石地下停車場上落客,旅客徒步前往大三巴一帶。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