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翊捷︰南灣湖發展應待總體城規出台 黃東︰少一隻「大白象」出現已是政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297

時間:2016年08月19日 18:18

 

2015-11-09_12-41-54_副本

南灣湖 C區多幅閒置地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正進行公示收集意見,當中包括曾經涉及歐案、大幅放高的C7住宅項目,以及兩幅位於立法會對面的的官地,將興建政府寫字樓及會展設施。城規會委員林翊捷表示,發展「零碎化」,可能導致設施建成後,才發現原來「唔啱用」,尤其是作為公共設施,需要以整個社區需要作考慮。他認為,應該要等總體城市規劃出台後,再考慮如何發展較為適合。

林翊捷指出,政府公開上述兩塊官地的資料不足,城規會委員和公眾都只能從規劃條件圖中看到會用作展覽及寫字樓。「但是所做的設施給什麼部門用?用來做什麼?背後的規劃理念是什麼?其實通通都不知道,政府需要交待全盤規劃。」

時事評論員黃東則認為,政府對澳門的發展一直都沒有規劃,「澳門通常睇唔到五年之後有咩前景」。他批評,政府一直不敢交待總體城規何時出台,於是這種見縫插針式的發展就不斷出現,「有地的時候就匆匆用來做一些不符合社區實際用途,或澳門將來發展需要的東西,白白浪費土地。政府好似好忙,但那種忙是白忙。」

黃東相信,有關項目成為類似北安碼頭的「大白象工程」的可能性十分高。他認為,在澳門當前的經濟環境下,政府不需要有更多的「大白象」出現已是一項政績工程,無謂白白浪費珍貴的土地資源,「土地一發展之後,就好難再改變用途。」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