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蛇齋餅粽」提前出動 高天賜:澳廣視幫社團偷步宣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251

時間:2016年08月18日 19:19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IMG_4266

第六屆立法會選舉將於明年9月舉行,近日不少社團已開始向屬下會員派發禮物包及禮券。直選議員高天賜批評,有議員所屬的社團已開始出動「蛇齋餅粽」籠絡長者,質疑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宣傳活動已偷步開始。認為相關行為涉及利益衝突,對其他社團存在不公平競爭。又認為廉署打擊賄選的力度不足,取證「難過登天」,應大膽改革,堵塞賄選漏洞。建議政府推出指引,要求議員在立法會選舉年前1年至1年半起停止出席社團活動,直至選舉完結後才恢復參與,「唔好教壞下一代,原來要用呢啲方法先做到議員。」

高天賜又指,近日澳廣視播出議員參與所屬社團回鄉探親的節目,批評澳廣視借助拍攝節目幫江門同鄉會的議員宣傳,存在道德操守的問題,已去信反映。他指出,澳廣視以公帑運作,相關行為對其他社團不公平,促請政府介入事件,並推出措施來監督澳廣視,「一係就叫哂33個議員輪流上節目返鄉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