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有權任性? 崔世安:應虛心接受意見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174

時間:2016年08月15日 16:16

社文司長譚俊榮(資料圖片)

社文司長譚俊榮(資料圖片)

【光輝五年】社文司長譚俊榮上台後爭議不斷,愛都酒店、新花園泳池、山頂旁兩棟灰色小屋話拆就拆,「區區幾億」公帑亂揮霍。面對社會及議會對他猛烈炮轟,譚俊榮依然故我,對民意視若無睹,被社會嘲為「文物殺手」。特首崔世安今日啟程前往北京前被傳媒問到,作為上司的他如何評價譚俊榮的表現,崔世安反問傳媒「你又點樣評價佢?」指譚俊榮與他一起工作10多年,是一個積極努力工作的公務員。但他認為,作為一個司長,應該要虛心接受社會、傳媒及議會的意見,尤其是批評。

崔世安又指,作為官員,有責任依法、依民意去施政,以民意作依歸,「如果有咁多意見,我哋當然會用心分析,意見好當然要接受,但如果係從原則上擇善而固執,我哋都要有理據。」

被問到譚俊榮是否「有權任性」?崔世安稱:「我又唔敢假設譚司長好似一個壞孩子咁又任權又任性,佢係好同事、好團隊。」又指從北京回澳後會與譚俊榮詳細分析社會意見。

訂閱每月紙本
行政長官崔世安

行政長官崔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