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都現文物殺手直幡被指毀損鐵絲網 鄭明軒︰毀損的是譚俊榮的自尊

041 揮光五年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紙本月刊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182

時間:2016年08月15日 20:20

DSC_1563_副本

愛都酒店早前出現「文物殺手譚俊榮」的直幡,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及理事林納麟在愛都被警方帶走及在警署通宵扣查,最後兩人被指控涉嫌「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及毀損鐵絲網。鄭明軒今日回應稱,一直想不到自己到底毀損了什麼,「我諗毀損得最大既係譚司長既個人自尊」。被問到有否覺得被冤枉?他說︰「反正行政當局要挖空心思諗啲嘢嚟裝你,污名化,將你變成不受歡迎,隨得佢,無所謂。」

鄭明軒表示,檢察院正調查有關案件,但未決定是否提告,現階段不便回應太多案情,他說,透過網上瀏覽有關直幡的圖片,對呈現的效果感到相當滿意。他說︰「如果不是有人抹殺社會理性討論的空間,我想社會不需要有快閃行動,或者其他有視覺衝擊的行為表達訴求,一個善治的政府不應該形造出這樣的社會氣氛,希望譚司長覺悟吧,社文司範疇的施政要尊重社會意見和歷史文化。」

至於社會有意見批評社文司長譚俊榮失責,帶頭破壞文物,應該引咎辭職。鄭明軒認同譚俊榮應該要下台,他說,公民社會曾多次嘗試要求評定愛都、新花園泳池等古舊建築予以保護,但都在不尋常的情況下繞過了這些程序。「長官強大的意志可以壓過專業部門的職責,亦可以壓過社會各種不同的意見,將自己的想法強加於所有人身上,有這樣的管治思維的人放在這個位置上,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donation-ad

13977945_1419734764719844_23278883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