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風波反怪網媒 官委議員:要建立網絡新秩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964

時間:2016年08月9日 19:19

2016-03-31_11-20-43-540x360

資料圖片

【淨化網絡】超級颱風「妮坦」經已遠去,但市民怒火未息,真正嘅8號風暴留了在越揭越有的氣象局內。官委議員蕭志偉今日在議程前發言卻將矛頭指向新媒體,指網絡傳播在事態發展的過程中發揮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對社會穩定產生消極影響,政府有需要透過立法建立一套健康的網絡新秩序,有效規管新媒體,善用新科技傳遞「正能量」。

蕭志偉指,新媒體作為一把雙刃劍,釋放巨大正能量的同時,亦對政府的公共治理帶來新挑戰。虛假、誇大信息的廣泛傳播給社會和諧發展帶來隱患,政府應該建立一套有效的新媒體規管機制,透過法律調控、行政介入、教育等方式三管齊下,對網絡傳播進行引導。

目前警方已建立網巡隊和網絡安全中心,近年亦發生多宗網民因留言而被警方檢控的事件,包括被指涉嫌散播不實訊息或涉及誹謗等。警方並不缺執法工具,如今官委議員高調要求「加辣」立法規管新媒體,為政府減壓,名副其實在澳門推行網絡維穩,澳門的言論自由、網絡自由恐將受到衝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