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枚子彈當垃圾棄西灣? 一退休男子被移送檢察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960

時間:2016年08月9日 19:19

13978296_10210228899749105_1868184204_o

西灣日前發現逾千枚子彈,治安警今日表示,經調查發現,上述子彈屬於一名陳姓退休男子所有。陳姓聲稱,於70年代曾擁有兩支手槍,由於忘記該批子彈存放於現場的單位,至近期單位裝修再發現,於是將子彈當作垃圾棄置。陳某涉嫌觸犯刑法典中「禁用武器及爆炸性物質」所指的犯罪行為,警方已將其交由檢察院處理。

案情指,本月5日下午,治安警接報在萬德新村門口花槽有一個白色手袋,當時手袋已被打開,並露出一盒印有子彈圖案的物品。治安警和司警到場調查搜證,治安警其後帶走相關物品。經化驗證實,這是一批陳舊的自衛槍及競賽槍用子彈,合共有1,244枚。

治安警發言人表示,陳某曾任職賭場保安,於1975年及1979年合法持有一支自衛手槍及一支遊樂槍,並承認多次到彈藥店購買點二二口徑和點三二口徑的子彈,現時兩支槍已經註銷。另外,一名女子於昨日主動將丈夫生前擁有的100粒點二二口徑的子彈交由警方處理。

治安警重申,任何人士購買、出售或存有槍械、彈藥必須符合法例規定,並呼籲市民若仍存有過時或陳舊彈藥,應交由警方協助處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