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妮妲」襲澳 氣象局玩死澳門人 高天賜︰不排除有官商勾結之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846

時間:2016年08月2日 19:19

DSC_0372__副本

颱風「妮妲」襲澳,氣象局昨晚的颱風預告一改再改,由「晚上11點到凌晨2點」會掛8號,再改「未來數小時」會掛,到最後說好的8號卻一直不見影蹤。當局堅持「專業判斷」沒有錯,但這令不少市民的安排「亂晒龍」,最後還是要冒著橫風橫雨上班上學,情況相當狼狽危險。議員高天賜表示,收到氣象局的技術人員反映,曾要求局長馮瑞權掛八號波,但遭拒絕。他認為,不排除當中有官商勾結的情況,要求廉署入介入。

高天賜表示,有很多市民向他反映,批評政府在今次事件中行政失當,妄顧市民的生命安全。「大家唔係專家,唔知點解氣象局會咁樣做,但有一樣嘢大家都感受到,就是出街非常不安全。」他說,從很多市民分享的圖片和影片都可以看出,今次打風的情況非常惡劣。「係咪要搞出人命先有轉變,係咪需要有人受傷,有事發生特區政府才會反省做好工作?」

高天賜認為,馮瑞權要為今次事件負上最大責任,「點解一方面只掛三號波,另一方面,交通局又呼籲電單車駕駛者不要過橋?」他說,過去有不少氣象局的員工反映,局內管理極之惡劣,不少員工因為設備落後而被迫做錯事。曾有員工指出問題,不但得不到適當的回應,還被責罵,甚至紀律處分。高天賜說,有關情況曾向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反映,但他一直沒有理會,認為羅立文一直疏忽氣象局的內部管理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