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換地案刑事調查? 張永春:有犯罪跡象必定做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791

時間:2016年08月1日 20:20

IMG_3703

廉署早前公佈益隆炮竹廠換地事件的調查報告,社會一關注廉署會否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按照一貫做法,廉署不會評論是否對案件展開刑事調查。但強調如果在調查、舉報或其他渠道發現有犯罪跡象,廉署一定會依法展開調查,並向社會公佈。他亦指,今次報告旨在分析益隆換地事件的法理依據及行政程序的合法性,報告並非司法判決,無法律效力,僅供特首參考,但政府及特首已表明非常重視報告,並認同益隆換地協議無效的結論,「我覺得廉署係做到自己應該做嘅嘢。」

被問到政府的土地管理是否存在混亂情況?張永春指,無論益隆換地還是16幅閒置地被放生事件中,廉署報告均強調土地是政府不可再生、寶貴的資源,相關部門必須要依法善用相關資源。並指新《土地法》是在舊法的經驗基礎上,透過社會及議會充份討論而訂定的。又指益隆換地事件並非法律管得嚴與鬆的問題,而是政府在換地的行政程序上超越自由裁量權、不依法行事的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