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推廣週極速補鑊   展商踢破組委會回應有破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654

時間:2016年07月30日 22:22

FullSizeRender (17)

  

【補鑊尚未成功】 日前有參展商向《論盡》報料,爆出昆明站「活力澳門推廣週」種種亂象,組委會極速回應提出4點改善建議,又向媒體表示發現2個疑似「幽靈展位」,一間是醫療服務企業,一間是文化創意企業,經現場管理人員查問後,展商只是出外午膳或洽談公務未有提前向大會申請,但組委會殺雞警猴,已將該企業列入黑名單,不再接納其報名申請。

對於組委會的善後安排,有展商表示有犯駁之處,第一,從未聽說主辦方要求展商離開攤位要事先申報;第二,按組委會說法,2名展商都算有正當理由離開攤位,為何要被重罰?質疑似是「交數」淡化事件,未能反映事實之全部。他又說,類似情況不是新鮮事,貿促局也是隻眼開隻眼閉,皆因主辦方具有實力雄厚的中資集團背景。他希望主管部門能加強監管,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針對「幽靈攤位」,組委會亡羊補牢提出4點改善建議,防止冒名頂替:一嚴格要求參展企業必須有展商留守展位;二展會期間,每日會派人核查參展商及其展品,以杜絶幽靈展位或展位分銷轉賣;三每位展商人員均需配帶照片的參展證,嚴禁冒名頂替;四收集每家展商的展後報告及問卷,分析統計意見,改善服務。 組委會強調,如有查核有關違規情況,涉事企業將列入黑名單,不再接納其報名申請。

組委會極速救火,但未有提及如何改革審批進場機制,對場內混入淘寶貨、山寨貨也未有回應,財爺梁維特再被追問時表示,還未收到事件報告,之後會再研究更嚴謹和精準的運作方式,確保活動是推廣本地優質誠信的品牌。

 

延伸閱讀:

賣淘寶貨參展變廉價旅行團 展商爆活力推廣週多亂象

活力推廣週山寨化 財爺要求即交報告 貿促局:若不改善減資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