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掘路遍地開花 近百工程進行中 交諮委促政府清晰改道資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526

時間:2016年07月28日 16:16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暑假期間,氹仔多處正進行各項道路工程,幾乎每個迴旋處都掘路。交通改道大兜亂,工程時間過百日,即使是非繁忙時間亦十分賽車,令駕駛者及巴士乘客叫苦連天。交通諮詢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氹仔各項道路工程的情況。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召集人高冠鵬會後引述政府代表指,今年全澳共有485個道路工程申請,當中77個工程已完成,正進行的工程有99個。有委員認為,改道期間塞車情況嚴重,可能與改道資訊、指示不清有關,促請政府增加改道資訊,令駕駛者清晰改道情況。

高冠鵬又指,氹仔亞利雅架圓形地工程約360日,氹仔廣東大馬路至宋玉生圓形地工程則為500日。預料宋玉生圓形地和運動場圓形地的工程能在暑假前完工。他引述政府解釋,工期長的原因在於地底環境複雜,承建商需花大量時間整理地底環境後,才能展開工程。若工程出現延誤,當局會對承建商進行處罰,當中包括增加道路佔用費用、暫停審批已申請的工程等。

交諮會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召集人高冠鵬

交諮會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召集人高冠鵬

另外,交諮會亦討論到巴士路線優化的問題。高冠鵬表示,由於部分路線的需求量較大,例如等,交局正研究將部分路線改由中、大運量巴士行駛。但其中8號線會經過舊區,路況難讓中運量巴士行駛,當局會優化路況條件,例如取消部分停車位、減少路邊花圃等。他亦指,當局短期內會在繁忙時段增設AP1X路線,以跳站方式按現時AP1路線行駛,疏導乘客。又指石排灣蝴蝶谷大馬路巴士站短期內會啟用,但現時和諧廣場兩個巴士站仍會繼續使用。

高冠鵬亦指,現時西灣大橋只有2個測速點,當局計劃增至6個,並於8月1日起開始運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