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交通黑暗期 車主:不知以後澳門起輕軌怎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212

時間:2016年07月19日 20:20

IMG_2757

氹仔進入交通黑暗期,暑假期間多處改道和挖路工程,幾個主要迴旋處打晒蛇餅,車主叫苦連天。為配合輕軌工程,運動場圓形地早段時間已經大改道,另一交通要道,廣東大馬路近日亦開始下水道工程,工期長達500日。由於宋玉生圓形地不可直接右轉,兩三條車流要繞道轉入附近內街才能通往氹仔各區,形成交通瓶頸,即使不是繁忙時間都經常見到車龍,一旦遇上巴士轉彎,或者有貨車上落貨,交通大動脈幾近癱瘓。有車主直言「係澳門咁多年都未見過改路改到咁亂,仲要挖500日,氹仔路網相當已經較闊,真不知以後澳門半島起輕軌會亂成怎樣!」

工程期間,當局臨時封閉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與廣東大馬路交界路段,孫逸仙博士大馬路近新濠峰、杭州街、南京街及廣東大馬路則實施單向行車,多條巴士線要改道,而廣東大馬路及杭州街部分路邊泊車位亦需要封閉。

據記者現場所見,雖然施工路段附近多個路口都有警員指揮交通,但宋玉生圓形地一帶交通仍然十分擠塞,車輛要從氹仔市區經宋玉生圓形地往舊大橋頭及廣東大馬路一帶,就必須取道杭州街及南京街,令廣東大馬路口匯集多條車龍,交通混亂。

有駕駛者坦言,自從氹仔輕軌工程開始施工後,已經常出現交通擠塞的情況。再加上道路工程遍地開花,塞車情況更加嚴重,「揸車起碼要用多一倍時間。」又指氹仔多處道路的路面裂隙處處,卻少見修復,令電單車容易釀成意外。他認為當局不應將所有工程集中在暑假期間進行,而是應分散在其他日子施工,以減少周邊道路的壓力。又認為當局應加緊處理路面裂縫,加強行車安全。

訂閱每月紙本
改道措施令杭州街交通擠塞

改道措施令杭州街交通擠塞

南京街與廣東大馬路交界經常出現擠塞、混亂的情況。

南京街與廣東大馬路交界經常出現擠塞、混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