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黑幕被揭破 老麥即時彈開 馮大炮:以前換地好似食餐飯咁簡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115

時間:2016年07月14日 17:17

13714463_10208953917620560_1936439734_n

益隆爆竹廠換地「偷天換日」的詭計被揭破, 曾以「保育」之名要求政府換地的江門同鄉會副會長、議員麥瑞權即時撇清關係,強調自己沒有參與事件,只是從傳媒及政府公佈消息獲得資訊。他受訪時似乎唔敢再撐創會會長蕭德雄,只是一味高舉「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的旗幟。

廉署報告揭露秘密換地協議近乎「以一換百」,引起社會譁然,並質疑當中有否詐騙行為,麥瑞權頻頻以廉署仍在跟進、所知訊息比較片面為由不作評論。被問到會否鼓勵蕭德雄主動向公眾披露更全面的資訊?他就說,不知道蕭德雄身在何處,廉署作為專責部門應該主動了解。他又認為,廉署的合法性調查結果只屬「一般性的描述報告」,說到要問責層面仍然早了些:「廉署咁專責的部門,佢都要睇更多其他的文件先有結論,我唔係讀法律,亦都唔係參與其中,要等部門的進一步消息,才能有所回應。」

大炮撐修法:你估而家文革土改?

官委議員馮志強被傳媒追訪時表示,政府過往換地和土地續期都是很平常的事,「好似食餐便飯咁簡單,但係依家新《土地法》全部改變曬,但如何保障投資者的權利先係問題。」他又稱,自己會支持官委議員唐曉晴提案「撬鬆」土地法,「佢提案有佢嘅公義係到,邊有人沒收人地啲財產架?梗係支持啦!你估文革咩依家,你估土改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