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終建海隧? 政府啟動第五通道可行性研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949

時間:2016年07月11日 13:13

 

DSC_0966_副本_副本

第四跨海通道去年推倒重來,改以橋樑方式興建,當局預計最快明年才能動工,能否趕及在2019年與港珠澳大橋同步開通固然是一個大問號,澳門跨海交通超負荷已水浸眼眉。民間早有呼聲研究興建第五通道,建議在舊大橋附近興建海隧連接氹仔。《政府公報》今日刊登批示,將「嘉樂庇總督大橋——興建兩個海底隧道的可行性研究」服務合同判予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研究隧道走向、陸路交通接駁及施工方案等,涉及金額722萬澳門元,分5年支付。該公司在2010年亦有參與第四通道及連接新城AB區海隧可行性研究。

另外,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同時獲判「安裝友誼大橋結構健康監測系統儀器」服務合同,判給金額約1,173萬澳門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2016041815430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