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遞3千請願信 促政府開綠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815

時間:2016年07月4日 20:20

IMG_1798

上週Uber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呼籲用戶向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發電郵,促政府將拼車服務合法化,並儘早訂立拼車行業的法規。Uber一行7人今日到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遞交約3千封由市民和遊客撰寫的電郵信件。Uber澳門區總經理盧綺雯表示,現時全球已有超過80個國家為拼車行業立法,明白政府一直積極為本澳的交通問題尋求解決辦法,但期望政府不要再以舊有的思維,持續嚴厲地執法及開出高額罰單,打擊行業發展。而是透過具建設性的溝通,以科技解決本澳長期的交通問題。

「的士殺手」Uber登陸澳門已有8個多月時間,政府一直以變相放蛇的方式加強執法檢控司機。被問到Uber會否為被檢控的司機代交3萬元罰款?盧綺雯稱,由於現時正進行法律程序,不方便透露詳情,只重申「Uber會全力支持司機伙伴。」至於Uber去年曾稱會向廉署反告治安警行政違法,Uber稱,廉署調查已有初步結果,但由於程序仍然進行中,未有透露詳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