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龍馬路不宜居住但宜建豪宅? 胡祖杰建議政府︰公開競投賺多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795

時間:2016年07月3日 14:14

2016-06-22_11-54-23

政府收回機場對開五幅涉貪土地,將優先考慮興建公屋,預計可建超過4千單位。城規委員胡祖杰出席「澳門論壇」時表示,有關地段周邊有很多基建和物流設施,而且將來要興建第四條跨海通道,對該區交通發展會有阻滯,而將附近又有焚化爐等厭惡性設施,對面又是機場,每天都有眾多飛機升降,用作建公屋群的話,會否對居民生活有影響值得思考。他指,政府陸續都會收回其他閒置土地,將來可以分區分段建公屋。

DSC_0548_副本

胡祖杰又稱,現時政府工作量大,行政程序多。「輕軌又要搞啦,醫院又要搞啦,再搞咁多工程係咪會有更多問題出現?」他指,偉龍馬路五幅土地遠離市區,本身用作興建私人住宅,「是否可以公開競投,等政府多一筆收入,將來作專款專用,專門用於發展公共房屋的相關配套?」他建議政府在公共設施完善的地區興建公屋。

三十行動聯盟會長高岸峰表示,公共設施不足的問題,可以在規劃興建公屋的時候加以完善,「不是無條件就不起,好多新社區都需要創設條件去做。」他認為,政府應該要向社會清楚交待公屋規劃的詳細情況,而非每次有土地資源進行討論時,就說不如建其他設施會更好,「咁樣澳門永遠都起唔到公屋」。

立法議員施家倫亦表示,缺乏配套設施不應該成為不建公屋的理由。「內地很多好荒涼的地方,內地的政府有決心都可以打造成為城市,問題係政府的規劃和決心問題。」前議員陳偉智亦認為,偉龍馬路五幅土地原本的規劃就是用作住宅,因此,支持政府收回土地用作興建公屋,他指,將來輕軌落成後,可以配合到有關公屋群的交通配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