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補鑊 承諾為快達樓電梯加裝發聲裝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517

時間:2016年06月24日 19:19

IMG_1707

早前有視障人士反映,新落成的社屋快達樓沒有無障礙電梯電梯,對視障人士出行造成諸多不便,向房屋局反映時卻被回嗆「公屋無預視障人士入住」,質疑當局落實無障礙公屋的決心,有關言論亦引起市民罵聲連連。

房屋局回覆《論盡》查詢指,全澳社屋約135部電梯中,有70部配置了點字按鈕,亦有50部裝有發聲裝置。而未來新建社屋及經屋的電梯,亦要按房屋局制定的《公共房屋設計及建造規定》採用無障礙設計。快達樓的電梯已配備點字按鈕,今年內將會加裝發聲裝置。而部分公共地方路面亦設有導盲磚及斜坡等無障礙設施,方便視障人士及使用輪椅人士出入。至於會否為早期落成的社屋電梯加裝無礙障設施,當局則未有回應。

 

【相關新聞】
無障礙電梯跳票 視障人士被嗆:公屋無預你們住!
http://goo.gl/5PqiD4

訂閱每月紙本